GiB与GB的区别

GiB与GB的区别

卧云揽月
2022-06-20 / 0 评论 / 145 阅读 / 正在检测是否收录...

Gibibyte(Giga binary byte)是信息或计算机硬盘存储的一个二进制单位,简称GiB。
GB(Gigabyte)是十进制的容量单位,1GB等于1,000,000,000 Bytes。

GiB 与 GB 的区别

GiB

  • 1 GiB = 1024 MiB
  • 1 MiB = 1024 KiB
  • 1 KiB = 1024 Bytes

GB

  • 1 GB = 1000 MB
  • 1 MB = 1000 KB
  • 1 KB = 1000 Bytes

因此,购买 160GB 的硬盘其实只有 149.0116119 GiB,厂商并没有欺骗顾客,更由于无法精确控制盘面的容量,大多数时候都会提供多余的空间以确保品质。

扩展阅读

B与bit
数据存储是以“字节”(Byte)为单位,数据传输大多是以“位”(bit,又名“比特”)为单位,一个位就代表一个0或1(即二进制),每8个位(bit,简写为b)组成一个字节(Byte,简写为B),是最小一级的信息单位。
简而言之,网络传输中普遍使用b作为单位,例如 100Mbps。数据存储中普遍使用B作为单位,例如 256GB。

0

评论

博主关闭了当前页面的评论